Sunday, May 29, 2005

抄襲與請槍的魔念

童年讀書時期便非常憎恨那些僱用別人代筆或是抄襲別人作業的同學. 由於幼時家境時好時壞, 我家便沒有僱用任何補習老師幫助我的學業. 相比其他有著私人老師從旁教導的同學, 不論我怎樣用盡壞點子也追不上他們溫習及完成作業的速度. 放學後眼看各同學都高興地遊玩, 而我只可獨個兒對著那些厚厚的作業發呆. 真是不是味兒. 還好的是我因此培養了一種絕對的獨立性, 每件事情也先嘗試獨自解決, 對於現在處理工作上的問題頗有幫助. 但是這種不太求人的性格又使不熟悉我的人感到難於接近此人, 我就好像對他們都不感興趣的.

課堂上鄰座的那兩個滾球竟對我說在講求效率的現今僱用槍手代寫才是智者, 所以我應送上我的作業給予他們抄襲云云. 假若是漂亮女孩子的請求還可有商討的餘地, 但只是兩個無知的小朋友...嘿嘿...

忽然地想起一句名言: 最依靠別人的人最需要獨立; 最懂得獨立的人最渴望依靠別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