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05

荒唐概念

我信神, 但不信教.

從小我便有一個奇怪的概念. 人類的世界就像大海, 而人類就像在海裡生活的魚兒. 神是在水面上坐著艇子的造物者, 控制著海洋以外的天空與陸地. 最初神創造了大海, 放下了魚苗. 魚兒在大海的深處不斷生長和繁殖, 建造他們的海洋世界. 對於在深海裡發生的種種惡行, 傷痛, 不幸等問題, 在水面上的神是沒有能力可以制止的, 盡可能亦只有攪動海水, 依靠海流加以影響及幫助. 神耐心地等待到魚兒死去, 身體浮上了水面, 才可撈起他們加以制裁或重新改造. 別的時間神只可從水上看著海裡的魚兒拚命地生活下去.

我不相信神是無所不能, 亦不會崇拜神. 我只希望幫助由神所培育出來的人與物, 直到生命終結的一刻. (我真是一個瘋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