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05

先生小姐, 要甚麼餐飲?

"又飲檸茶? 你很土哩." 朋友時常這麼批評我的選擇. 不知不覺地愛上喝檸檬茶已十多年了.

從餐桌上拿起一杯檸檬紅茶... 首先鼻子會嗅覺到檸檬那種新鮮清香的氣味, 有引人嚐試的誘惑. 第一口茶帶有酸酸的刺激感, 使我回想到凡事也有令人酸痛流淚的一面. 隨後味道便慢慢地轉變為濃厚的紅茶, 使心靈緩緩地溫暖起來.

至於其他的餐飲... 奶茶給人一份溫柔軟順的感覺, 可是少了一些相對的悲傷感. 檸檬水過於刺激, 卻缺了一點真意. 香濃的咖啡很有吸引力, 但是喝下去只有苦澀的味道, 沒有美滿的結局.

細想也許我是一個愛好先苦後甜的人, 檸檬茶總是成為我的選擇.

2 Comments:

At March 27,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檸奶先係極品餐飲!

 
At March 28, 2005,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較愛咖啡,
用飲管喝檸荼既要避開檸檬核, 又要避開冰塊,
喝咖啡, 由加奶及糖, 喝到現在什麼也不加,
起初會覺得很苦, 但習慣之後, 你會發覺加上去的甜是多餘的.....

 

Post a Comment

<< Home